跳至主要内容

《欧陆风云 4》「黄金之角」成就攻略

一、开局设置

  • 铁人模式,普通难度,历史幸运

  • 1.33 正版 + 11个资料片。

  • 无「利维坦」、「起源」、「北方雄狮」DLC

二、目标

  • 完成「黄金之角」成就(Golden Horn

    作为索马里文化国家,完全拥有非洲之角地区,并且每月金矿收入达到10杜卡特。

三、目标分析

  1. 国家选择。成就要求用索马里文化国家完成,开局符合条件并且基础较好的有阿达尔和阿兰朱。我因为前者国家理念更偏军事而选择了它。好处是扩张更快,坏处是离埃塞俄比亚更近,容易在兼并周围小国的时候被宣战,好几次差点崩盘。因此或许可以试试阿兰朱。

  2. 战略选择。对阿达尔最具危险的是埃塞俄比亚,并且完成成就需要金矿收入,最近的两块金矿(咖法和达莫特)都在它手里。因此是开局趁着它境内有叛军先宣战将其打垮,还是先去征服周围小国,需要仔细考虑。我是先把周围小国全部吃掉后,再去吃阿朱兰和马雷汉。刚把索马里文化国家都吞并完,埃塞俄比亚就来宣我,好不容易贷款暴兵将其打败,最终前后分两次吞并。这之后就剩下马穆鲁克手里有两块地(哈拉伊卜和萨瓦金)是我们完成成就需要的,静静等待奥斯曼入侵马穆鲁克,我们被刺就可以。

  3. 战术提醒。非洲之角有非常多的山脉和高地,不要随便发起进攻,引诱敌方来我方有要塞的高地,然后再去战斗。

  4. 外交策略。前期征服周围小国时,马雷汉会是一个好盟友,另外也可以考虑阿拉伯半岛上的国家,我选择了哈达拉毛。当把阿兰朱吞并后,马雷汉大概率会和你翻脸,这时因为你已经有一定实力,多半马穆鲁克会同意和你结盟,这时就到了抛弃马雷汉,整合整个索马里文化国家的时候了。后期奥斯曼入侵马穆鲁克时,我们划水就行,奥斯曼一般不会打到我们的国土。当我们吞并埃塞俄比亚后,如果马穆鲁克已经被奥斯曼打的很虚弱了,那我们提升和奥斯曼的关系,然后抛弃马穆鲁克,抱紧奥斯曼的大腿就行。

  5. 变身索马里。符合条件后可以变身索马里。索马里拥有整个非洲之角地区的永久宣称。并且政体允许劫掠海岸,这极大改善了我的财政情况。

四、复盘

1444-1472年 整合索马里区域。
1472-1482年 第一次抗埃战争胜利与国家破产

1482-1492 修养生息 结束内战

1492年 Ahmad Ⅱ Walashma 即位。起初阿达尔的人民没有想到,这位国王直到1534年才离世,在位长达42年,被称为「人瑞王」。在他的统治下,阿达尔取得了第二次抗埃战争的胜利,基本击败心腹大患埃塞俄比亚,并改国号为「索马里」。因此又被称为阿达尔的「中兴之君」。

1543年,跻身列强。

1567年,统一非洲之角。

1571年,完成成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WPS 文档中表格内文字回车后格式变化的问题

《欧陆风云 4》勃兰登堡战报

开局设置 1.29.3.0 正版 + 11个资料片。无“第三罗马”、“统治吧,不列颠尼亚”、“达摩”、“黄金世纪” 铁人模式,普通难度,历史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