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每周健身4小时』大胆观看 小心实践


书名每周健身4小时   The 4-Hour Body
作者蒂莫西·费里斯    Timothy Ferriss
翻译海绵
责任编辑
陈信男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9046013
评级★★★★




首先要说的是,读完本书,对于作者提到的许多方法,我仍然不敢尝试。比如作者在书中罗列出的他服用的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营养剂和各种药物。我认为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服用,实数不智。另外作者只是使用他自己一人的实验数据,这只能参考,肯定不能作为科学依据。不过这本书还是给我许多启迪

全书可分三大部分:

1.第一章至第六章,讲基础理念;
2.第七章至第十八掌,讲减脂和增肌;
3.第十九章至第三十三章,讲作者各方面的各种疯狂实验。

我个人最喜欢前两部分,也就是第一章至第十八章。对我的启发最大。而之后的章节,我简直被作者的各种实验搞的头晕眼花,基本就一翻而过了。

作者在开头提出了「最小有效量」概念:用最小的量就可以达到一个你想要的理想结果。并且提出在健身这件事上有两个“最小有效量”必须牢记:
1.要移除顽固脂肪——你要做的是找到可以促进减脂的激素。
2.要增加肌肉或者力量——你要做的是促进肌肉和肌肉群的运动机能。
因此作者才会说:每周健身4小时进行塑身足够了。那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失败呢(包括我在内)?作者认为主要是——「逻辑失误」。并提出4个使得塑身计划成功的原则:
1.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提高自我意识。
2.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提高娱乐性
3.把自己在做的事情变成比赛,提高积极性。
4.把计划制订得小而具体,避免大而空洞。
因此作者认为测量自身的数据非常重要。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去健身房的人来说,脂肪率真的不好测量。我现在只好先自测胸围,腰围,臀围等。

对于减脂来说,作者提出了「慢碳水化合物饮食」(Slow-Carb Diet)
1.不吃所有“白色的”碳水化合物
2.重复吃固定的食物
3.卡路里不能吃,也不能喝
4.别吃水果
5.一周休息一天。
我个人对第一条和第四条存疑。另外作者推荐吃黑豆,我吃了一顿,真的很难吃……

而对于增肌来说,作者列了4条原则:
1.每组联系都做到力竭
2.用5/5节拍
3.每次健身只练好2-10个动作
4.根据数量增加恢复时间。
作者最推荐壶玲这一器械,我是首次听说,也想去买个练练,不过好怕一脱手把俺家砸个稀巴烂。因此我还是先练练哑铃算了。

正如作者所说,关键是行动。写完本文,我要开始去实践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WPS 文档中表格内文字回车后格式变化的问题

《欧陆风云 4》勃兰登堡战报

开局设置 1.29.3.0 正版 + 11个资料片。无“第三罗马”、“统治吧,不列颠尼亚”、“达摩”、“黄金世纪” 铁人模式,普通难度,历史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