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航海家3』竞赛任务:起步

呵呵 今年9月份《大航海家4》就快出了,自己又想起来玩『大航海家3』了。这个游戏以前一直是玩玩删删,坚持不下来。就是这几个竞赛任务也玩不下来。这次重玩,决定先搞定这几个竞赛任务再说。

「起步」是竞赛任务的第一个。对老手很简单,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店主最终成长为贵族,算是一个指南性的任务,在过程中给新手不断的提示。新手可能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不够导致任务失败,我最开始就是这样。 具体的不想说太多,网上的教程很多。我只说说我玩这关的几个心得:

1.合理分配时间。老手时间不是问题,新手前面从店主升到贸易从业者一般也没问题。大多数用不了一年,但是如果升太快,可能后面升商人与远程商人,如果新手不是太熟的话,可能时间紧就显现出来了。我的办法是尽量花出去,比如造船业好,造建筑也好,在没造好之前是不算作你的财富的,这多少能有一个缓冲区。另外在这个时候加入商会也不错,既便宜也花了一部分钱。

2.均衡发展,不要积压。我一开始没注意到,只顾着发展母港卢比克了。建了十个工厂产铁制品,配套的是在奥尔堡建的6个冶炼厂与2锯木场。当整个产能激发出来后,我发现铁制品大量积压。这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发展周边的几个城市,导致人口升不上去,消费不足。而去美洲贸易,时间又太长,我的现金不足以周转。我采取的办法是降低售价。我的成本是260,一开始设的铁制品的售价是430,后来降到400,结果还是积压,最后一狠心降到320,结果基本不存在积压问题。这除了告诉我们不要单一发展母港外,也告诉我们,宁可少赚,也千万不要压货

3.声望的提升。这个任务最后的要求是从议员升到贵族。这一步没有财富的要求,只要求声望。因为上边我说了我只发展母港,结果导致母港其他商品没有完全配套,声望一直升不上去。眼看任务要求时间到了,因此我采用了个取巧的办法:在某月的最后一天到教堂捐了几百桶的啤酒、还有点稻谷什么的,到了下个月一号就成了贵族了,任务完成。当然这是个取巧的办法,最好的还是老老实实的发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WPS 文档中表格内文字回车后格式变化的问题

《欧陆风云 4》勃兰登堡战报

开局设置 1.29.3.0 正版 + 11个资料片。无“第三罗马”、“统治吧,不列颠尼亚”、“达摩”、“黄金世纪” 铁人模式,普通难度,历史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