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欧陆风云 4》勃兰登堡战报

开局设置

1.29.3.0 正版 + 11个资料片。无“第三罗马”、“统治吧,不列颠尼亚”、“达摩”、“黄金世纪”
铁人模式,普通难度,历史幸运

目标

完成“A Fine Goosestep”成就
——漂亮的正步走:成立普鲁士并拥有至少125%的训练值。
——普鲁士为正步的起源地。然而英国人嘲讽他们走路像鹅。

普鲁士理念

⭐传统(Traditions)
+0.5 年度陆军传统(+0.5 Yearly army tradition)
−10% 侵略扩张影响(-10% Aggressive expansion impact)

建立最高法院(Found the Kammergericht)

+10% 国家税收修正(+10% National tax modifier)

分化阶级(Divide the Estates)

−10% 稳定度花费(−10% Stability cost modifier)

职业陆军(Army Professionalism)

+20% 陆军士气(+20% Morale of armies)

贵族军官( Noble Cadets)

−1% 年度陆军传统衰减(-1% Yearly army tradition decay)

普鲁士鹅步(The Goose Step)

+20% 步兵作战能力(+20% Infantry combat ability)

征兵区域划分(Regimental Cantons)

+25% 全国人力修正(+25% National manpower modifier)
−10% 陆军招募花费(-10% Recruitment time)

宗教容忍(Religious Toleration)

−5% 提升发展度花费(-5% Development cost)
+1 异端容忍(+1 Tolerance of heretics)

野心(Ambition)
+5% 训练度(+5% Discipline)

盘后总结:

勃兰登堡虽然拥有号称最强军事理念,可是开局实在太差。开局只有6块地,发展度合计57。糟糕的是这6块地全是森林,经济状况极差。所以前期勃兰登堡一定要抱紧大腿,低调发展。
开局6块森林地
前期发展思路比较明确,1.29版本开局就可以和萨克森和奥地利结盟。派外交官去波兰拉关系,然后结盟。奥地利和波兰一定都要结盟。奥地利是罗马帝国皇帝,结盟后,你在神罗内部吃地,他不会找你要非法领土。而波兰是前期的强力打手,前期扩张一定拉上波兰,否则你可能连神罗小国都打不过。

欧陆风云4百科和网上的攻略开局有这么几种:一是附庸或者吞并波美拉尼亚,或者拉波兰宣条顿骑士团,勾选利沃尼亚骑士团,然后附庸利沃尼亚骑士团。这两种我都试过,但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太差,最后都失败了。我这局破局反倒是打波西米亚。勃兰登堡和波希米亚开局必宿敌,而萨克森和奥地利很大概率和波西米亚的关系也是宿敌,而波兰又想要西里西亚的地,因此4国围殴波西米亚,完全没有难度。而把波希米亚打垮之后,自己身旁最大的威胁没有了,操作上回还的余地就大多了。
解决宿敌波西米亚

破局后,可以跟着任务树走,吃波美拉尼亚。然后一定要把首都和贸易本埠移到吕贝克商圈内,能极大改善勃兰登堡的经济状况。后边向东向北发展,看个人情况,我这局是向东发展。其实如果让我再玩,我会最优先吃掉吕贝克商圈的地,然后向西边的低地也就是英吉利海峡商圈发展。这是我们能接触到的最富有的两个商圈。

关于是否当神罗皇帝,网上的攻略两种意见都有。勃兰登堡相对来说比较好抢。我这局没有抢,是自动被选上的。好处是皇帝有人力加成,对于前期来说,十分宝贵。不好就是破事太多,要保护帝国成员。所以具体看个人选择吧。

这局失败的地方就是我个人十分不喜欢扩张,而欧陆风云4,在不打Mod的情况下,扩张永远是最划算的。所以到后期,基本被英国,西班牙和奥斯曼远远甩开。虽然陆军比他们优秀,但是人力不足,钱也不够。打仗最多一个白和。而这也是我感觉欧陆风云4玩到后期没有意思的主要原因。

关于成就“漂亮的正步走”,125%的训练度,相对于普鲁士比较好完成。基础值100%,普鲁士闭门理念“野心”+5%,进攻理念中的“团队精神”+5%,军事顾问+5%,新教宗教信条“圣餐礼”+2.5%。剩下的就靠普鲁士特殊政体还有专制度补足就可以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WPS 文档中表格内文字回车后格式变化的问题